我也是木风为伴的静物。

想起初中时的语文课堂,老师姓王。他的教学方法有些奇怪。王老师上课时喜欢读教学参考书上的评述性文字,常常一读就是大半节课过去了,学生在下面默默的干自己的事,他却兴致很高,读着读着还会笑起来,一派书呆子形象。可他又是温和儒雅的,很少发火,况且字写得非常漂亮。每篇课文正式上课前,他必定会给我们放课文朗读录音,如果没有,他就自己读,这一读,又是一两节课过去了。可是,在质量很好的朗读面前,我第一次隐隐感到了朗读的艺术。那日他在课堂上读张岱的《湖心亭看雪》,我听怔了,像是要化进这场西湖的雪。只感到模模糊糊的世界撞击了我,这种震撼在我之后的日子里回想起来,都是文学带给我的震撼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Ekstasi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