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是木风为伴的静物。

她的话隐含一种固执的判断,是干脆利落的,斩钉截铁的。我的犹豫在她的言语面前被一气儿照亮,宛若一个犯了错的孩子羞耻地站在光明面前。我对于她的爱憎分明的态度感到不适,也感到索然无味。对于她强烈的爱憎,我能触摸到爱憎背后她强烈的自我意识。一切在她的眼中都显得太过分明了,好就是好,坏就是坏。索然无味的判断。简洁明了的想法。而我,是那么偏爱事物的模糊地带,那些灰色的边界,犹豫的思索,回旋的试探,不能分清的好坏……仿佛我是一个面目模糊的人,融化在世界里;而她,那么有想法,那么清晰明确,是一种异质。我感到被她刺痛,也许只是我想要说服她——不是的,不像你想的那样,你面对的东西应该是丰富多样的,你要接受这种多样性。可是,这也是我的判断强加于她身上啊。我不能接受一个太过清晰的人,是因为我自己太过模糊,我没有边界感,所以我会感觉被她的自我所侵犯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Ekstasi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