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是木风为伴的静物。

给祖国的七十年

七十年是个大词,我走在她
一生的三分之一
我望见那些古老而年轻的词汇
在重复中反射自身

宏大的宫殿产生宏大的阴影
我们走过,而逝去的人都
一一地
在地底下重生,继续活过

历史是一根丝线,谁牵着我的爱情
它向周围呼告,留下颤动的声音
我感觉自己是一只瓶子,灌满了
时代的话语,这一些比梦还深的
渴望

是谁让我哭泣,是谁
教我活着,是谁
冥冥地拥抱我
我看她宛若看母亲,看到母亲的脸
融化在流动的生命里

我在大词面前盲了,不是因为光
而是因为一场岁月的枯荣
甚至让我觉得眼睛无用
只有手能够触摸,只有它带我们
获得中国身上部分的真实

让我握紧她的手,拥有
无限力量的手!

评论
热度(8)
© Ekstasis | Powered by LOFTER